2006年9月17日

聽收音機的歡樂時光

最近看到一篇報導的標題,好像說50﹪香港人沒有聽收音機的
習慣 / 興趣。
報導內容說什麼,不清楚。因為沒有看。

不過這標題卻令我想起自己從前聽收音機的日子。

自己最迷聽收音機是開始認真去聽音樂,對Rock,對英式搖擺,對Indie最迷的時候。
迷上Rock、英式搖擺、Indie音樂初期,除了每星期必讀同學B大力推介的(音樂一週)、(年青人週報)、(搖擺雙週刊)等音樂雜誌外,還有每日都聽收音機。希望從收音機裡聽到音樂雜誌介紹的歌手、樂隊等歌曲。

可惜那時的搖擺天使梁安琪已經無做電台。無緣聽她主持
「搖擺天使」、「純搖擺」等音樂節目。

而當時收音機播的都是Duran Duran , Micheal Jackson , Lionel Richie等。

後來給我在商業2台(那時仍然叫商業2台)發現到由陳家樂,何哲濤主持,星期一至五晚上7-9的音樂節目(天,我竟然忘記了節目名稱)。

那個音樂節目可以說是「豁達音樂天空」的前身。在節目裡,我可以聽到The Cure,The Smiths,Joy Division,And Also The Tree,Talking Head,Tuxedomoon,Bauhaus,Cocteau Twins,Echo and The Bunnyman,Ultravox,Visage..................等等。

這個節目對開始認真去聽搖擺/英式搖擺/Indie的我,像著了魔似的。
每晚我都戴著headphone一面食飯一面聽,沉醉在搖擺歌聲之中。
可惜追聽了兩個月左右,節目就結束了。
好像是因為主持陳家樂要移民。

到後來叱903,就聽黃志淙,梁兆輝主持的「豁達音樂天空」。
歡樂時光過得特別快,「豁達音樂天空」都講bye-bye。

現在我仍然有聽收音機,但就不似得已往那樣熱心。
一至五,我會聽陶傑主持的「光明頂」。
星期日晚上9-11,就聽亞里安(山人海成員) 和關勁松(樂隊AMK成員)
主持的「不設劃位」。

你有聽收音機的習慣/興趣嗎?
有好聽的節目介紹嗎?
有聽收音機的歡樂時光嗎?
分享一下好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