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11日

迷魂曲 - Ghosts

樂隊Japan,不知是否因為名字的關係,
他們在日本都幾紅,還推出過寫真集。
(其實好多歐美樂隊在日本都好紅)

寫真集名為《JAPAN - Sons of Pioneers》,
寫真集記錄他們拆伙前最後的世界巡迴演唱會,
由1982年9月開始,到不同地方演出所映的照片,
包括1982年12月3-4日到香港演出所拍的昭片。
 














雖然認識Japan時,他們經已拆伙,
但之後他們的solo作品,或與別人合作的project,
我都有留意,有去聽。

如Mick Karn + Peter Murphy 組成Dali's Car 的《The Waking Hour》,
( Peter Murphy 是樂隊Bauhaus的主音歌手 )

David Sylvian 的個人大碟《Brilliant Trees》,
《Secrets of the Beehive》,《Dead Bess on a Cake》

他們在1990傳奇性重組,但以Rain Tree Crow名義發表的同名大碟,

和現在David Sylvian + Steve Jansen + Burnt Friedman
組成樂隊Nine Horse發表的《Snow Brone Sorrow》和《Money For All》等,
我都沒有錯過,有些亦非常喜歡。

不過要講最喜歡的Japan大碟 (不計各人的solo和side project作品),
一定是《Tin Drum》。
《Tin Drum》是我第一張聽的Japan 大碟,亦是最喜歡的Japan大碟,
碟內每首歌我都好喜歡,特別是Sons of Pioneers和Ghosts。

我在YouTube 找到3個不同版本的Ghosts和大家分享,一個是Japan 的原版,
一個是David Sylvian 的Acoustic version ,
另一個是Blackbox recorder的女歌手Sarah Nixey翻唱的版本,
三個版本我都喜歡,有興趣聽聽,
看看你喜歡那個版本?

David Sylvian - Ghosts(live acoustic)

Sarah Nixey - Ghosts

Japan - Ghost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