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17日

漫談 - 丸尾末廣
















看到網友 Andrew 的文章《Midori 丸尾末廣的地下幻燈劇場Soundtrack》,

勾起了我少年時迷丸尾末廣的回憶。

少年時的我,聽歌要聽「另類」,睇漫畫都要睇「另類」,
歌我聽「死亡低調」、Indie、Gothic、Rock...,
漫畫我睇丸尾末廣、花輪和一、大越孝太郎....,
因為這樣先夠特別、夠另類、夠與別不同、夠型、夠Cult ....
(少年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)

最初睇丸尾末廣的漫畫,的確是因為他夠「另類」,
第一次看他的漫畫(日文版),被那些怪異、血腥、變態、暴力、
色情的圖畫嚇呆了,非常震撼!

再看就被他的怪旦故事情節和懷舊畫風吸引,覺得他很特別,好Cult,
跟自己常看一般的大路漫畫不同,的確「另類」。
加上當時的一眾另類漫畫迷大力吹捧,漸漸就迷上了這位SM君。
( 丸尾末廣的英文名字為 Suemiro Maruo 簡稱 SM 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那時候,時常跑到大丸和SOGO的旭屋書店搵書,

看看有沒有丸尾末廣、花輪和一、大越孝太郎等人的新書。
( 特別留意一眾青林堂出版的漫畫 )
有時亦跑到中環的《曼陀羅》買另類漫畫月刊《ガロ》來睇。

現在的我,人大了,不再像少年時那樣「另類」、「特別」、「與別不同」,

人成長了,想法和口味都轉變了,
現在聽歌,沒有特別的規限,只要是好歌,我都會聽。
睇漫畫亦沒有分另類和大路,只要好睇、故事題材吸引、畫靚,我都會睇。

那「另類」的少年時光,讓我接觸到很多好特別的東西,
好好聽的歌,好好睇又好特別的漫畫,
令我眼界大開,發現無限可能,練成一顆懂得去接受新事物的心,
現在的我,人都豁達D啊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