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30日

喜歡的樂隊主唱

看到網友Phaedrus的一篇《沒靈魂的主唱》,

我認同他的說法,主唱通常是樂隊的中心。

我甚至會因為主唱的聲音,會多加留意那樂隊,
要是遇到是自己喜愛的那類型,還會因此而給他們加多幾分。

對於主唱,我有自己的偏愛,
我比較喜歡低沉、把聲比較厚的歌聲,
所以亦偏愛這一類型的樂隊主唱,

Jim Morrison @ The Doors
喜歡他狂野不羈的搖滾唱腔,時吟時唱,時狂時野,魅力非凡。

Wayne Hussey @ The Mission
歡Wayne Hussey沉、實、激昂和有張力的歌聲,
如《Tower of Strength》、《Wasteland》等,
但要柔情時他亦可以,
如《Black Mountain Mist》、《Butterfly on a Wheel》。

David Sylvian @ Japan
喜歡的會很喜歡,不喜歡的會說他造作、扮,
拉長哂D音來唱,正鬼佬唱大戲。
初初聽真係的覺得有D造作、扮,但越聽就越喜歡。
扮,我鍾意!

Andrew Eldritch @ Sisters of Mercy
沉到鬼食泥的唱腔,特別得來又帶點神秘,唱Gothic的確一流。

Morrissey @ The Smiths
好極端,一係鍾意,一係唔鍾意,
唔識講,但我自己就好鍾意。

當然亦有例外(把聲唔沉又喜歡的樂隊主唱),

Robert Smith @ The Cure
Robert Smith 把聲好特別、好怪,好難形容,
像「藥」一樣,你不要吃,一吃便會「上癮」,
他的歌,你不要聽,一聽便會愛上,戒不掉。

Stephen Duffy @ The Lilac Time
甜美雋永的歌聲,好親切、舒服,尤其是Stephen Duffy拿手
的中慢板歌曲,Moody 得來又感性。

Bobby Gillespie @ Primal Scream
咬字不清的唱腔,以成為他的標記,
不知是刻意還是high得勁過頭,但配合理佢地既迷幻之音,又好正!

曾我部惠一 @ sunny day services
日本樂隊 Sunny day services 是自己十分喜愛的樂隊,
悅耳的旋律加上曾我部為一真摯、充滿感情的歌聲,
好舒服,好有感覺。

咁女主唱呢?

Elizabeth Fraser @ Cocteau Twins
迷朦、優美夾著傷感的歌聲,假音與真聲互相穿插的迷幻縹緲,一絕。
絕到連王菲都要模仿她的唱腔,翻唱佢D歌。

Beth Gibbons @ Portishead
迷離、凄美、慘白、神祕,只此一家,別無他選。
100 % 期待他們的新碟。

Kumi @ Love Psychedelico
Kumi以打破傳統的獨特唱腔,日文跟英文歌詞互相交替,
同樣日文和英文都一樣唱得咁好聽。


以上純粹是自己個人喜好的主觀選擇,
咁你呢?
Chris Martin @ Coldplay ?
Brett Anderson @ Suede ?
Liam @ Oasis ?
Jarvis Cooker @ Pulp 定還是 Tom Yorke @ Radiohead ?

喂和大家分享啦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