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0月15日

音樂網站Pandora






天才漫畫家小雷在Blog內推介Pandora音樂網站。

於是我便進去玩。
唔玩由自可,一玩不得了。一字記之曰“正”!
所以我要在這裡向大家大力推介。
喜歡音樂的你、你、你和你一定唔可以錯過。

Pandora是由一群音樂愛好者創立。

玩法簡單,首先進入網頁,
你會發現一個類似Jukebox的播放器,
輸入你喜歡的音樂人或樂隊名字或歌曲名稱。
那播放器便會播出你的選擇。

例如輸入 : The Cure
播放器便會播出一首The Cure 的歌(第1首)。
當播完這一首歌後,有趣的東西就來了。

有趣不是它會播出你輸入喜歡的樂隊或音樂人的歌曲,
而是它會進行分析。

分析?無錯係分析。

它會跟據你的輸入,對你的選擇作出分析,
然後再播出另一首歌(第2首)。
你可以點選「喜歡(I like it )」或「不喜歡(I don't like it)」它為你選的這第2首歌。
跟據你的點選,它再為你選播出另一首歌(第3首)。
如此類推,它會跟據你的點選進行分析,
為你選播一些你喜愛類型的歌。

想知道它如何分析?為何會選播這首歌?
你可以按下面《Guide Us》- Why is this song playing ?
它會話你知跟據什麼理據去為你選歌。

我輸入The Cure ,
它播出The Cure 的 Love song , 我點選「喜歡( I like it )」,
跟著它播The Herms 的 Volleyball,
我點選「不喜歡( I don't like it)」並按跳播,
跟著它播The Cars 的 Candy-O,我點喜歡,
跟著它播New Order 的 Age of Consent ,我點喜歡,
跟著有Black of Dynasty,不喜歡,跟著有Moden English ,喜歡,
跟著有............,

按《Guide Us 》- Why is this song playing ??
它會答你是跟據你的點選,進行分析,
例如認為一些帶有電子味和Post Punk風格,旋律優美的歌曲是你喜愛而播選這些歌曲。

正!有歌聽又有分析,又可認識到很多你喜歡又好聽但又未必認識的新名字新樂隊。

唔講咁多,大家快D去Pandora玩玩、聽聽試試。

http://www.pandora.com/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